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:::
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NEWS
:::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新聞發佈

新聞發佈

0403大地震發生至今28小時 各地勘災行動持續進行中
建築管理組
最後更新日期:2024-04-04
國土管理署表示,昨(3)日花蓮大地震發生至今28小時,各地勘災行動還在積極進行中,依據各縣市建管單位回報,目前建築師、土木技師及結構技師都積極投入勘災工作,其中以通報最多的花蓮縣、臺北市及新北市,在昨天第一時間火速報到並立即投入勘災專業技師就超過160位,此數字還在持續增加中。

國土管理署表示,依據各地建管單位所彙整民眾來電請求勘災的建築物,截至目前為止,花蓮縣、臺北市及新北市三地民眾電洽請求勘災最多,總數有181棟,經過專業人員現地仔細察看受損情形,已經確認為紅單的有9棟,確認為黃單的有8棟,因為目前還在持續勘查中,本署已經請各地方政府每天下午5點定時回報最新統計數字,持續更新,請民眾不必擔心,如果建築物的主要構造有明顯傾斜龜裂情形,可以電洽各地縣市政府請求協助。

國土管理署長吳欣修表示,本署會充分掌握全國各項勘災最新統計資料,並與各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,也會全力提供必要之協助,同時也要代表所有家園受損的民眾,對於在各地犧牲清明連假時間,全力投入勘災行動的各位辛苦的建築師、土木技師及結構技師們,以及堅守崗位不眠不休進行各項服務救災的直轄市、縣市政府公職人員,表達最誠摯的謝意。

單位主管:高文婷 組長
聯絡電話:02-8771-2682
發稿單位:建管組 

發布日期:2024-04-04
 
:::
今日瀏覽人數: 
總瀏覽人數: 
最後更新日期: 
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LOGO
內政部97年優良網站內政部98年優良網站內政部99年優良網站內政部100年優良網站內政部101年優良網站 內政部102年優良網站 內政部103年優良網站 內政部105年優良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