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:::
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NEWS
:::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新聞發佈

新聞發佈

高雄市小港區首次興辦 山明、水秀安居社會住宅12/27動工
住宅發展組
最後更新日期:2023-12-20
國土管理署今(20)日表示,將於12月27日於高雄市小港區首次辦理兩座社會住宅—「山明安居」及「水秀安居」開工動土典禮,本案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主辦,委託國土署南區都市基礎工程分署辦理工程履約管理。兩案土地皆向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租用,工程經費總計約32.9億元,預計116年9月完工,其中「山明安居」興建地上14層、地下3層,「水秀安居」興建地上13層、地下2層建築,共可提供約550戶社會住宅,未來也預計取得綠建築及智慧建築標章。山明、水秀安居將分別提供身障居住、身障日間照顧及托嬰中心等公共服務設施,另有開放綠地空間與周邊鄰里共享,建立跨世代宜居社區與環境,減輕租屋及身障家庭壓力。

「山明、水秀安居」鄰近大學、產業園區,服務在地就學就業租屋需求


國土管理署進一步說明,「山明安居」及「水秀安居」基地位於高雄市小港區山明里,北林路及博學路所夾街廓,兩案面積合計約0.8公頃,鄰近高雄餐旅大學學區,校外租屋需求多,又鄰近臨海工業區、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、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等,可服務在地就業之租屋需求,周邊包含漢民商圈、連鎖賣場,又鄰近鳳陽國小、小港圖書館、社會教育館、小港醫院、捷運小港站等設施,生活機能完善。

中央地方合力推動 高雄社會住宅提前達標 將朝1.9萬戶邁進


國土管理署指出,依據行政院111年核定的「社會住宅興辦計畫」(第二次修正),高雄市推動目標為1.2萬戶,市府為給予高雄市民更好的居住品質及減輕租屋家庭、民眾的生活壓力,已將興辦社會住宅的目標主動調升,現行興辦量近1.6萬戶,並以「人口密集優先」、「大眾運輸導向」(TOD)及「配合產業發展」來做為在地社會住宅選址的考量,以加速推動社會住宅興辦及提升供給總量。高雄市政府預計在明(113)年底再推動8百餘戶,中央也規劃3千餘戶,總計近4千戶,未來將可達到約1.9萬戶。

國土管理署最後表示,推動社會住宅的興建,是需要中央、地方與民間的共同合作,隨著社會住宅在全臺開枝散葉,同時完善在地托老、托育及公共空間、休憩綠地等公共設施,提升整體生活機能,與周邊民眾共享優質居住環境。
高雄市小港區「山明安居」、「水秀安居」社會住宅完工模擬圖
高雄市小港區「山明安居」、「水秀安居」社會住宅完工模擬圖



單位主管:歐正興 組長
聯絡電話:02-8771-2625
發稿單位:住宅發展組
發布日期:2023-12-20
 
:::
今日瀏覽人數: 
總瀏覽人數: 
最後更新日期: 
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LOGO
內政部97年優良網站內政部98年優良網站內政部99年優良網站內政部100年優良網站內政部101年優良網站 內政部102年優良網站 內政部103年優良網站 內政部105年優良網站